close

今天的天氣陰雨潮濕卻又風大,

集「竹風蘭雨」於一身,

就像是愛爾蘭之於台灣天氣的寫照。

 

來到這邊快要兩個月,終於有種脫離觀光客而真實體驗生活的腳踏實地感。

一般來說我們形容一個地區人們的個性,

除了是當地普遍的性格特質給予人的感受外,

可能也是代表從一個孤立於這個群體以外的角度去觀察他們,所得出的大概結論,

卻不一定會是生活在此的每一日常。

 

人類實在複雜,極其不同卻又非常相似。

許多不同也許來自文化、歷史、生活環境等因素,

使得人們在演變的沿革中導向不同的結果。

但卻又可以發現許多只要身為人類就不會有所改變的地方,

例如:

青少年的中二病並不會因為遠在歐洲而改變;

在學校裡依然可以看到各種小團體,學生也依然還是有卷哥卷姐與怪咖邊緣的分別;

而人們也不會只有友善友好的一種。

地域與人文因素所帶來的差異也許體現在

人與人之間互相尊重的程度上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愛爾蘭大學生喜愛的穿著與台灣大不相同,這邊以下身為例:

牛仔長褲為最大宗的選擇,走在路上隨處可見穿運動緊身褲或壓力褲的女生,

男生的運動打扮則為棉長褲或是運動短褲,女生則少見短褲的打扮。

 

讓我訝異的是,就算一個女生身著貼身透薄的緊身褲,

也不太會出現直盯著看的男生(沒提到女身是因為還有一個我在盯著看)

或是指指點點的人,明明那個女生的駱駝蹄明顯而屁股肉肆意。

但在訝異過後,我卻因為這份驚訝而自省。

 

這不應該是最為正常的一份尊重嗎?

人家穿了什麼,干我何事?

干男生何事?干不屑的眼光何事?

 

我的身體裡當我自己作主,而自信當然可以表現在勇於展現自我上。

只要我覺得自己是美麗的,別人又有什麼資格批評?

 

雖然社會有公認的審美觀,但我的美,何不由我決定。

arrow
arrow

    igood8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