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霸凌無所不在喔

不是只有弱勢或是特別與眾不同的個體才會被其他個體排斥

只要你有稍微跟別的個體不一樣的特性、特色、特點,whatever,甚至是意見

就有可能會被排斥

如果你受不了了,我想,那應該也構成霸凌的條件。

 

雖然可能是無心的或者是無惡意的,但是其實我從小就不喜歡被開一些針對我個人的玩笑

像是:眉毛濃、手毛腳毛多、不像女生諸如此類

(比較奇怪的是你說我像男生還比說我不像女生還能夠讓我接受)

但是為了維持同儕之間的情誼,或者是友誼,或者是不被排擠的狀態

我選擇笑笑帶過,或者是反嗆回去

到現在也忍成習慣、成自然了

這些也成為我內心現在堅強的堡壘形成的基石

 

Anyway,這只是我個人今天突發的小小牢騷

 

我只是想表達,就算我的外表看起來粗獷,但不代表我內心也是如此。

就算我看起來很霸氣、我表現得很霸氣、我常常很霸氣

那也只是我比別人更敢生氣、或者是說更常生氣罷了(難道你們對不公不義的事情都無動於衷嗎?)

 

 

最後就是,我不懂大家為什麼要這麼驚訝

難道有人會是他看起來的那個樣子嗎?

更何況,你們又沒有深入的了解過我,也可能是我沒有給你們機會去了解。

但是難道我曾經做過的事情、或是我有哪些能力

都需要找個場合表現,或者是一一列表出來給大家知道嗎?

(雖然說我這學期自願接下重要的領導工作也有一點這個意味,而我滿後悔的)

 

說個聽起來滿自誇的話

我是個滿常自我反省的人,也會在內心提醒自己說:這樣不討人喜歡、這樣傷害到別人之類的話

也許跟我小時候被排擠過有關,我會很在乎別人的想法,以前

現在比較不會那麼在乎了,當你有了會在乎你的人的時候

所以我覺得從以前到現在,我的個性有慢慢在進步,做人有慢慢在圓融

也因為這樣我才不瞭解,為什麼還是有人可以這麼樣的自我、存在一些這麼樣的特質會讓人生厭

卻又可以擁有比我多的朋友?我不是忌妒,只是好奇。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那些特質。

而我想這只是我不懂這世界的一百個原因之一。

我可能也永遠不會懂。

 

最後附上一段讓你我都有機會可以自省的影片

想想:你還有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?還是說你也成為了盲目的群眾力量之一呢?

 

 

 

註:一些想法不吐不快,請不要隨意對號入座,我不會證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good8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